颜曜不是眼药

wb@眼药不可归一化


只是个写写脆皮鸭,写写彩虹屁的人。
生活还算自由,思想不算深奥。

【水仙│胡杨×何开心】为谁做晚餐而争论

*题目来自日常三十题,本篇cp为胡开心,希望大家喜欢这对拉郎鸭!!
*基本都是原作设定,有不合理的地方是私设
*写的不好没有排版,感谢您点进来
*雷水仙或这对拉郎的请绕路

——
00
胡杨觉得平衡突然被打破大概是因为家里方便面没了并且没有人愿意去买也没有人从外面买吃的回来更没有人愿意去做饭。

01
事情是这样的。

这天何开心先回了家,胡杨回到家后就看见何开心一脸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胡杨抻了个懒腰。

电视上放的是CCTV1,胡杨基本上想象的到何开心在瘫倒沙发里的同时顺手开了电视,就再懒得管了。胡杨看着何开心笑了笑,眼角弯成了温柔的弧度,也一起瘫过去。

——今天真的很累。

何开心的小事务所平时虽然闲的很,也不需要他这个老板何事都亲力亲为,但总有个淡热季,遇到热季工作忙起来,也能累人累到虚。胡杨还要更惨一点,他的摄影师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每天都忙着跑拍摄地点,谈合同啊等等,经常忙起来就不着家,只能窝在工作室里。

所以像今天这样两个人窝在同一张沙发里的情景已经有一个星期以上没有发生过了。

何开心不知道什么时候爬起来窝到了胡杨的旁边,脑袋凑近胡杨的脑袋。胡杨心里蹦蹦跳,正寻思着何开心平日里也不主动,怎么今天这么主动,就听见何开心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你去做饭吧。”

胡杨脸上笑眯眯,心里mmp,但只能从了何开心的命令,顺带带着惩罚意味的吧唧了一口对方的额头。

自从胡杨住进何开心家里,就以家里的饭自己全包为筹码,打消了何开心请保姆的的念头。现在想想真是一时吃醋不冷静,两个乱糟糟的男人在这么大个房子里,两个人忙起来又都顾不上收拾了,不乱都不可能。但他又不希望有人来打扰他和何开心的二人世界。

尽管这样,胡杨有的时候还是会想有人来帮帮他就好了,比如说现在,胡杨面对着空空的冰箱和放方便面的柜子。

“开心,要不你和我一起去买菜……”胡杨话音还没落,就看见何开心抱着抱枕扭头向另一边。胡杨又带上恳求的语气开口:“开心~你偶尔也帮帮我嘛。”一阵沉默。

胡杨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口:“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在想我们这样到底对不对,我们到底合不合适……”“不行!!”何开心突然喊大喊,扭头过来看着胡杨,眼圈肉眼可见变红。胡杨愣了愣,何开心这样的状态很少见。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何开心扔下抱枕跑回了卧室。

02
胡杨追了过去,却停在卧室门口。他其实只是想激将法激一下何开心,让何开心陪他一起去买菜,何开心反应这么大可能是曲解了自己的意思,现在去解释反而可能会激化矛盾。

胡杨走进另一间卧室。这间卧室原本是给保姆住的,平时也通常是空闲的,偶尔两个人吵架了就会有人来这个房间睡,不过之前的吵架也都只是小拌嘴,两个人都是硬脾气,吵起来谁也刹不住车。

胡杨趴在床上,头埋进枕头里。

他想起来他和何开心决定要一直在一起的时候,向彼此的家人朋友公开这件事,他们收到了很多质疑,很多反对,有来自父母的,来自朋友的,来自工作伙伴的,但是他们都顶了下来。
胡杨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来自何开心的父母。胡杨的父亲人比较开明,也比较随性,自然不必担心,但是何开心的父母那边就出了问题。何开心家里很保守,以前也给何开心介绍过不少门当户对的女孩子,这次带回一个男人来,家里自然接受不了。

何母反反复复的重复着未来怎么办,子嗣啊继承啊一类的事情,胡杨却觉得自己很无用,站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这些都是他们一定要面对的问题,他却没办法解决,他能说出来的爱或者幸福面对这些问题都显得无力。那是胡杨第一次看见那样强硬的何开心,向何母说:“我们两个在一起,是真心相爱,无关于子嗣,也无关于别人的想法。”

胡杨恍惚间听见家里大门被狠狠撞上的声音,但他全身的力气都像被抽走一样,缓缓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03
胡杨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声音有点吵,有锅铲碰撞的声音,也有碗筷碰撞的声音。胡杨出了房间,看两个人的卧室门是开着的,何开心不在里面。胡杨走去厨房。

厨房里摆了一桌子的东西,显得很乱。有一兜子外面卖的手擀面,菜板上一块猪肉还横在上面,何开心正对着手指头吹气。

胡杨三步并两步冲上去,抓住何开心的手,手指尖上有一个不大的口子,但正往外流着血。何开心这个小少爷,只怕一辈子也没自己下过厨,现在却这样,胡杨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心疼的。

胡杨问:“你这是在干什么?”何开心说:“你说要我帮你……你喜欢吃炸酱面,我一个南方人也没怎么吃过这个,只好现学,然后不小心……”何开心话没说完,胡杨就一把抱住何开心,力道有些重让何开心一下子呼出声。“你不必这样的,你知道我只是想激一下你……”胡杨说,声音闷闷的。

何开心把头埋在胡杨的颈窝,声音有些颤抖:“但是我们这样做是对的,我不希望你抱有怀疑,我们都走过来这么长时间了,我不想离开你。”

胡杨说:“谢谢你。”

04
两人保持着拥抱的姿势很久,何开心开口:“是不是该吃饭了?”胡杨僵了一下,然后缓缓的说:“今天不吃饭了。”

05
“吃你。”

评论(2)
热度(19)

© 颜曜不是眼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