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曜不是眼药

wb@眼药不可归一化


只是个写写脆皮鸭,写写彩虹屁的人。
生活还算自由,思想不算深奥。

【ES/友涉】不知道该叫什么的生贺

赶上了么?!!
给涉涉的生贺quq
生日快乐,带给我爱与惊喜的天使。
最后实在是赶出来的啦quq初三只有回宿舍熄灯以后才有时间赶生贺实在是quq
写的很乱……
是一个奇怪的第三者视角,脑洞来自知乎。
可以的话继续下翻。

——
有一段时间总能听见公司里的小女孩在谈论公司对面的咖啡店,而大概内容都是咖啡店的店主有多么帅一类的东西。

那个咖啡店的位置不是那么的显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那儿扎了根,我便抱着好奇的心态去坐了坐。

下班时间的夕阳刚好斜着照进咖啡店,照在木质的桌椅上。客人应该也就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变多。有几个进来的人带着几本小说或是厚重的公务文件,看架势是要一直在这里耗到夕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

“Amazing!您点的咖啡,请慢用~”一个声音有些突兀的出现在耳边,我回过神,眼前的人穿着这里的工作服,月光般的长发被高高束起,眉眼带笑的看着我。

“您就是这里的店长?”我看着他,他露出了一瞬惊奇的眼神,回答道:“哦呀?最近这么问的人变多了呢。”说着他指了指一个正在忙碌的身影,“那个才是店长哦。”

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浅棕色短发的男子正温柔的将茶点放到客人的桌上,注意到我们这边了后,对我微笑了一下,又转身去忙碌。

“店长,是一个很好的人呢。”我向那个长发男子说,他只是轻轻的笑了一声,然后向我开口:“你的对面有人么?想稍微休息一下。”我被他问的有些摸不着头脑,然后才后知后觉的说了句没有。

那人倒是不见外,拉开椅子就坐了下来。他看着窗外一言不发,夕阳洒下来,照在他的脸上,倒是与一开始的令人惊奇不同,有一种宁静的美。

时间差不多了,我正准备起身离开,那人的声音再次响起:“要走了么?那么下次见。”这是我们坐在一起将近两个小时的第一句对话,我草草的答应了一声,然后就出了门。

透过咖啡店的透明窗户看到,那人在我离开后也起身向吧台走过去,那个温和的店长似乎正在那里工作。

我想我可能恋爱了,对象就是那个长发男子,虽然连名字也不清楚,但是,恋爱了。他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人忍不住去在意。

然而当我再次想要去那个咖啡店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关张了。感叹了一下人间的不公和我那草草葬送掉的恋情,毕竟我们谁也没有办法去阻止已经发生了的事。

但可能世界上真的有缘分这种玄乎的东西,从那以后我又遇见了他,啊不,应该说是他们,我又遇到了他们几次。

第一次再见是在那之后不久。

公司附近有一个酒吧。那天我拿了奖金心情高涨,便去那个酒吧坐了一会。

酒吧里有个舞池,几个乐手在舞台上演奏着快节奏,令人兴奋的音乐,台下便是人们放纵自我的地方了。

我却在偌大的舞池中发现了随着咖啡店一起消失的那两个人。

也许是因为那月光银的发色太引人瞩目了,我一下子就在人群之中认出了他们,随后目光一直就离不开那两人身上。

他们起初只是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开始拥抱,开始亲吻。这一举动引来了很多带着惊奇的目光,但他们似乎并不在意那些,好似整个喧嚣的世界除他们外再无他人。我看见他们凝视着彼此,长发男子紫罗兰般的眼中映出了那个短发男子的脸。我的心不知怎的突然揪了一下。

他们身旁的一些人开始欢呼起哄一类的起哄,整个舞池的人都被那两人感染,每一个稍带醉意的人都开始欢呼,拥抱,甚至相互亲吻。气氛达到了夜晚的最高潮。

后来我和身旁的人寒暄了几句,当我再看向舞池的时候,气氛依旧和方才一般热闹,可却寻不到那两人的身影。环视四周后发现那两人已经在向酒吧外走去了。我匆忙和身旁人道了别,追了上去。

当时天气还冷,夜里的气温更是在零下。我跟上那两人,那两人并肩走在路灯下。我看见短发男子牵起长发男子的手,放进自己的衣兜里,那两人相视一笑,然后继续并肩走在黑夜中显得格外深邃的街上。

然后我便没有再追了。

我不是特别理解两个人相互依存的那种感觉,这也是我一直单身的一个理由吧。但看到那两人,我好像稍微的有些理解了。

但我明白我永远都追不上了。

后来再见到他们,就是我已经娶妻生子后的事了。

那天我去医院去体检报告,然后不经意的看见了在手术室前站着的那个长发男子。几年的时间他并没有改变太多,以至于我可以确定那就是他没错。

我走上前去,向他说明“我是您以前开的咖啡店的顾客,再见到您很惊喜”之类的。他的脸上始终没有什么表情,直到听到我说话才微微的一笑,表示自己听见了。我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

“您……是有什么亲人和朋友在做手术吗?”他的眼神一动不动的盯着写有“手术中”的灯,却很难从他眼中看出有什么情绪。他回答:“是我的恋人……咖啡店的店长。”

“店长……他出什么事了吗?”我问,他似乎有些惊讶与我并没有对于他们两人的关系吃惊之类的,回答道:“是车祸,他是为了救我才……”他说到一半就不说了,我也没有继续去追究。

“不介意的话,能和我说说您和他的故事吗?”我抱着可能会被拒绝的心情问出口,却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

之后的故事就有些太漫长,模糊在记忆之中了,但是有一句话我仍记得,他说:“他总说我是他的光,但依赖于他的一直都是我。我不敢想象没有他的世界。因为他我才能够站在这里,我才得以生存。”

时间很漫长,长到每分每秒都变成了一种煎熬。那之后又是寂静了很长时间,我也默默陪着他等待。

又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写着“手术中”的灯灭了。我看见那人的身子明显颤抖了一下 。

医生从里面走出来,摘下口罩露出疲惫的脸庞:“是家属么?很幸运,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我听到这话,瞬间感到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然后回过头看那人的表情。那张一直没有明显表情流露的脸此时正流着泪水,神情有些呆滞的望着前方的某一处。然后才突然清醒过来,冲进了门半开着的手术室。

我看着那个背影,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医院。

他一定是在奔向属于他的光。

第三次再见他们就是那之后很久以后,连我的小孙子都长大了之后的故事了。

带着小孙子去年轻时的公司附近办事,只是出于怀念,又去重走了一趟故地,无意之中却发现印象中那个早就不在了的咖啡店竟又出现在了原地。小孙子吵闹着要进去,我也就随着他了。

咖啡店里点着几盏昏黄的小灯,心想着这个时间照进来的夕阳应该会很美才对,才想起来公司旁边的那片空地早就筑起了大楼,从这里最多只能看见夕阳的小半边脸。

给小孙子买的甜点并没有让我们等待太长时间,伴随着一声“Amazing!您的甜点请享用!”一份甜点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有些恍惚。这声“Amazing”让我感觉有些熟悉,可眼前这个短发的中年人却没能和我脑海中的任何一个形象重合。

“先生……先生?您的甜点已经来了哦?”我这才回过神,刚想开口却听见一个声音抢了先:“涉,我说过了不要那样对客人,你都吓到客人了。”声音的来源是站在吧台里的一个中年人,显然是对我面前那个人说的。不知为何,这个人竟给我感觉有些熟悉。

身旁那人“抱歉抱歉”的草草回了话。我试探的问道:“您是这里的店长?”那人也是吃惊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我不是,刚才说话的那个人才是哦。”说着指了指吧台里的那个人,不去看他那已经有些气急败坏的表情,“最近会这么问的真的是很少了呢。”他顿了一下,看向我,“这次您的对面有人了呢,很抱歉不能陪伴您一段时间了,那我就先告辞了。”那人说完便转身向吧台走去。

眼前的场景突然与回忆中的碎片重合。虽然外貌有变化,但我确信,那定是那两个人。

那两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论着什么,但从我的位置上却什么也听不见,并且不想听。我的视线突然模糊了。

小孙子含着吃甜点的勺子说:爷爷你为什么要哭啊?

我说:眼睛里进沙子了。

从那之后,我便再也没有遇见他们了。我也没有再回到那个咖啡店,这种神奇的缘分就好像彻底中断。我不知道他们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在干什么样的事情,但我唯一知道,并且深信不疑的是,他们仍然在继续着他们的旅行。

——
意外的爆了字数。

评论(3)
热度(30)

© 颜曜不是眼药 | Powered by LOFTER